江西全南:集中销毁烟花爆竹清除安全隐患

2021年02月04日11: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2月3日,江西省全南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对该县收缴的一批过期、滞销、无法返厂的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和销毁。

活动中,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全南县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县城周边的9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门店内的烟花爆竹存货进行了收缴,并运送至该县城厢镇镇仔村一处的空旷区域内,分散堆放在空地上。

“这些都是两三年前生产的烟花爆竹,包装都已被破坏,存在安全隐患,必须要销毁。”销毁现场,大型焰火燃放作业人员曾海明正有条不紊地指导其他工作人员搬运、摆放和销毁等工作。

一切就绪后,工作人员点燃了引燃装置,1759件、价值27.6万元的过期、滞销、无法返厂的烟花爆竹被集中销毁。销毁行动结束后,消防队的工作人员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清理,确保现场安全无隐患。

据了解,全南县从自2021年2月1日起,已经在县城中心城区及特定场所内一律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对非法运输、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加强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彻底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尹其奇 李国强 黄昌兴)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