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就地过年一样好

2021年02月04日14:2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者按:

  减少流动是对国家支持,对家庭和个人负责的最好体现。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许多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和牺牲。即日起,本报推出“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专栏,讲述他们在异地过年的暖心故事。

  1月24日,陈可龙的一条抖音视频纷纷被转发,他特别高兴,认为这是在向大众传播正能量。视频拍摄的内容是,吉安市吉州区永叔街道的干部劝他留在吉安过年,还给他送上了大礼包。他告诉记者:“我要让我的家人朋友们知道,就地过年一样好。”

  陈可龙今年近六十岁了,武汉人,三年前来到吉州区,在当地一家物业公司做水电工,今年将是他在吉安度过的第三个春节。“吉安也是我的家。”陈可龙笑着说,“去年,全国各地都在支援我的家乡,我真的很感动。今年我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给国家添乱,‘就地过年’。春节期间,我依然会坚守岗位。”说完,他便到二次供水房去查看供水设施情况。

  为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在就业地过年,永叔街道的干部们积极与企业对接,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继续聘用外来务工人员,向“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年流量体验包。同时,街道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慰问金,让他们在异地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今年是回族同胞周哈乃尔来吉安打拼的第8个年头,他在吉安经营一家面馆。1月23日,收到吉安市电信公司的志愿者送上的新年流量体验包,他开心地说:“过年我可以免费上网看春晚了,这真是太好了!”截至目前,永叔街道已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400份新年流量体验包。

  近日,永叔街道在辖区内发出“在工作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当地”的倡议,呼吁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刘之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