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县廉洁医院建设显成效

2021年02月05日09:56  来源:江西日报
 

  “麻烦组织帮我将这张卡退回去……”萍乡市上栗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门诊医师冯雪萍将某保健产品推销人员“故意”落下的500元购物卡交到了院纪检监察室,这是该院近年来深入推进廉洁医院建设的一个缩影。

  自“廉洁萍乡”建设全面开展以来,上栗县妇幼保健院作为上栗县卫健系统2020年第二批三个示范点之一,重点在医院文化建设、制度完善、监督落实等方面集中攻坚,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廉洁医院,不断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行业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去年以来,为推进廉洁医院工作落实、落地,该院各临床科室组织廉洁医院专题学习。全院职工学习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及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行风建设“九不准”个人承诺书》,增强了医务人员廉洁行医意识,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同时,打造了融工作指导性、理论知识性、警示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长廊”。

  围绕医药购销、医疗服务等关键环节,该院加大对风险防范点的监管。对外部供应商,医院逐一对其进行廉洁谈话,并签订《医药购销廉洁承诺书》;对内部医务人员,医院通过日常督导、处方点评、监管平台等进行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实时监控。

  廉洁医院建设是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迫切需求。上栗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狠抓各项廉洁防控制度措施落实,确保廉洁医院建设取得实效。(黄华波 刘树军)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