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稳步有序推进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

2021年02月05日09:57  来源:江西日报
 

  仅仅两个月,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人数由0.4万人提升到1.8万人,使用率达81.8%;退休老人可到发卡银行免费申领对账折,明细一看就清楚,还可免费开通短信服务功能;行动不便的老人,只要家属申请,工作人员就会上门为老人激活社保卡……

  奉新县人社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稳步有序推进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让退休人员切实感受到社保卡的实用性、便捷性。

  落实责任“尽心”

  奉新县现有离退休人员2.2万人,为实现两个月内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使用率70%的目标,该县人社局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抽调党员干部成立协调工作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宣传引导、上门服务、电话接听、QQ回复、问题解答、数据核实等工作。同时,由局主要领导带队,上门走访老干局、老年协会及各单位的老年支部,借助老年组织的力量,向退休人员讲清楚社保卡的作用、好处及如何激活等问题,并将尚未领取怎么办、遗失怎么办等老人关心问题,印制了通俗易懂宣传单6万余份。

  宣传活动“细心”

  2020年11月15日,县人社局联合各商业银行,开展大型社保卡发放宣传推广活动;2020年12月16日,开展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宣传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

  据悉,该局在湿地公园、超市门口、社区、乡镇等人流量多的地方摆摊设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50余场,悬挂宣传标语70余幅,解答问题3000余人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耐心解答,极大提升了群众对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的知晓度及对社保知识的了解度。

  上门服务“暖心”

  日前,县人社局和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东垦场人社所,为该场的退休人员现场激活社保卡,人社所内暖意浓浓。

  当天共为1200余人激活了社保卡,上门激活5人,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之后,该局还陆续联合各个银行上门为老人激活社保卡300余次。

  “我局建立了‘百姓有需求,党员来服务’的工作机制,并用‘真诚、真心、真情’服务老人,主动与老人沟通,第一时间处理好问题,形成‘要我换卡’变成‘我要换卡’的良好局面,让老人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奉新县人社局负责人如是说。 (张成学 刘芳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