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2021年02月05日10:54  来源:江西日报
 

乍暖还寒时节,行走在南丰县白舍镇中和村,房屋整齐划一、道路干净整洁、果树郁郁葱葱。谁能想到,眼前这个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小山村,曾是一个省级贫困村。

改变发生在两年前,在抚州市委组织部驻村小分队的大力帮扶下,中和村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65万元,先后被评为省AAA级乡村旅游点、抚州市党建综合示范点和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南丰县坚持脱贫攻坚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一方面,通过稳岗就业、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等帮扶措施,多渠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另一方面,通过产业、就业、健康、教育、产业保险等扶贫措施,以及交通水利、村庄整治、产业发展、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扶贫项目,加快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步伐。截至2020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3594户10986人,已全部退出达标,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通讯员曾丹)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