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把释法说理做到百姓心坎里

2021年02月05日15: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您好!我是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勇,今天由我来接待您,请将您要反映的事情详细说一下。”日前,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长在12309大厅接待了信访人王某。

谈话中,王某渐渐放下心防,说起了家里的不幸遭遇。王某的母亲万某是一起抢劫案的被害人,遭遇抢劫导致万某受伤致重型颅脑损伤,现已丧失劳动能力,且案发后万某一直未获得对方赔偿。再加上母亲在住院期间花费近十万元医疗费用,不仅花光了家中积蓄,还欠下不少债,家庭陷入贫困。因此王某来到了检察院寻求帮助,希望能得到司法救助帮助家里渡过难关。

“您的心情我能理解,关于您提出的司法救助申请,我院一定认真考虑和研究,尽快答复。”检察长王勇对来访人王某说道,同时他还就申请司法救助有关材料要求向其作了详细解释,并表示检察机关将妥善处理他的诉求。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始终把“访民情、排民忧、解难题、办实事”作为群众信访接待的宗旨。2020年,检察长、副检察长带头接待来访群众共49人次,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