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红红火火迎新年

2021年02月05日17: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春节临近,连日来,全南县扮靓城市,市民们开始挂灯笼、写春联、置办年货,喜庆迎新春。

书法爱好者向市民送“福”。 尹其奇 摄

全南县书法家协会组织成员和书法爱好者,用喜庆的对联和火红的“福”字,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给广大市民朋友。他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跃然纸上,在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和浓郁的新年气息。

市民在购买电子鞭炮等传统饰品。 尹其奇 摄

在人来人往的街边、市场,每年热卖的传统饰品中国结和立体“福”字格外惹眼,灯笼、窗花等过年装饰也备受青睐。前来购买的市民们应接不暇,大家忙着挑灯笼、选对联、添新衣……为喜迎新春做足了的准备。

市民在超市选购年货。 尹其奇 摄

“备年货”成为每家年前必做的一件事,全南县各大市场、超市到处人头攒动,货架琳琅满目。一进入超市,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红色的灯笼、各式各样的新年糖果、饮品都被整齐地摆放在突出位置,供市民朋友选购。

此外,全南县扮靓城市,大街小巷挂起了红灯笼,喜迎新春佳节,浓浓的年味弥漫街头巷尾,牛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尹其奇 曾莉 钟梓奕)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