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开放试运营

2021年02月07日07:30  来源:江西日报
 

  2月6日,在铁柱万寿宫原址一带打造的“赣鄱文化第一街”——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放试运营。作为南昌十大文化重点工程之一,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最大限度保留江西民居建筑特点,展示璀璨的江右文化,再现豫章故郡千年风韵,为我省再添一张知名文化名片。

  据了解,整个街区总占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由历史民居、商业街区、万寿宫宗教文化区三个部分组成。总建筑群共123栋,其中晚清赣派民居风格建筑118栋,包含南昌总商会、持志堂、玉泰盐庄、罗英故居旧址等45栋历史风貌建筑;街区特色商业街分为尚品街、潮尚领地、赣味人家、文创市集、江西礼物、南昌市街等六大特色业态区。春节期间,街区将开放万寿上新、万寿月刊、灵犀神殿、灵犀邮局等13个主题展馆,并邀请民间艺人表演花鸟字、糖画、草编、捏面人、剪纸等技艺。(陈文萍 记者 宋思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