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突出“三抓” 力促《规范》落地落细落实

2021年02月07日14: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自2020年10月1日起试行以来,鹰潭余江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通过抓学习、抓责任、抓整改,力促《规范》在余江税务系统落地落细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抓学习 促提升。利用党委会、党委扩大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专题学习辅导培训、建立学习微信群等形式,全面系统学《规范》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主要内容,全面掌握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等责任主体落实事项表,掌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等会议研究具体事项、会议召开要求以及会议记录撰写要求等,达到学习人员全覆盖,明白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增强对《规范》的自觉遵从度。

抓责任 促提升。严格按照市局规定的工作内容,将《规范》的具体任务落实到人,做到“人人心中有目标、个个身上压担子”。制定《规范》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党委层面、党支部层面、党建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责任清单、推进表,完成时限和相关要求,做到“事事有本时间账,天天有本任务账”,加速推进区局党建工作更标准化、更规范化。

抓整改 促提升 区局党建部门针对市局督查组反馈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结合各支部落实政治学习、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情况,对照《规范》,梳理查摆区局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不符《规范》要求的,做到立行立改,以整改促规范,以整改促提升,有效地促进《规范》落地落细落实。

《规范》试点工作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区局将进一步统筹好《规范》的贯彻落实与税收职能的作用,推动党建与组织收入、疫情防控、风险防控等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改变工作中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童思慧 朱於玲)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