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和商超盯上新商机 “外卖年夜饭”走俏

2021年02月09日07:38  来源:江西日报
 

2月7日,记者在南昌走访发现,各餐饮企业、商超正紧锣密鼓地做年夜饭生意,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商家都格外重视外卖渠道,推出年夜饭套餐。

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邓丹介绍,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年夜饭的形式有了变化,外送到家、半成品套餐礼盒、年夜饭自提等新形式出现。

记者了解到,省城的独一处、瑞颐大酒店等餐饮企业推出的年夜饭套餐,价格从500元至2888元不等。“我们外卖年夜饭套餐适合2至9人食用,这是为响应政府提出的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的要求而设置的。”独一处酒店相关负责人说,“线上年夜饭套餐价格人均150元左右,已订出了300多份。”

火锅连锁店季季红推出了外送火锅年夜饭业务。“订购半成品年夜饭套餐礼盒,免费赠送火锅餐具。”季季红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餐饮企业,大型商超也在争抢年夜饭市场。“今年首次推出‘年味全家福’系列年夜饭套餐,从前菜、主菜、主食到甜品,一应俱全。”南昌山姆会员店总经理刘宏称,他们推出的年夜饭预售服务,会员可预订大年三十、大年初一两个收货时间,确保能准时享用到高品质年夜饭。

家乐福、麦德龙、大润发等大型超市也推出了各种年夜饭套餐,给市民提供不同口味的半成品,可到店采购,也可线上下单。

与此同时,各餐饮企业采取各种方式,保障年夜饭的食品安全、配送安全。刘宏称,他们从源头上管好食材,收货时严格查验核酸检测报告,严格对工作人员、配送人员进行消毒、体温监测。季季红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每一份年夜饭火锅外卖,都有清晰的“安心卡”,公示配餐人、骑手等信息,确保食品安全。(记者 余红举)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