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昌江区:新人推迟婚礼 收获满满祝福

2021年02月09日16: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只接新娘,婚宴取消……1月30日,是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荷塘乡山门村园艺队村小组村民叶林的儿子叶鹏结婚大喜之日,没有亲人的相送,没有喜庆的仪式,但却收获了满满的祝福。

“现在全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已有明文规定任何个人一律不得自办婚宴等宴请事宜。为了家人和其他人的安全,我们希望你能理解,这宴席的暂时取消,以后再补办也是一样的……”1月24日,山门村委会工作人员在摸排过程中得知消息后,立即上门做叶林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山门村党支部副书记章忠林介绍说,叶林当时也曾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不能大办,那就小办一下,减少喜宴桌数和人员。“结婚当天上午,我们收到叶林家放烟花爆竹的消息,觉得情况不对,再次赶到叶林家中,进行劝导。”

“小办也是不行的,聚餐不得超10人。婚礼事小,什么时候都可以办;防控事大,事关大家的生命安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山门村委会工作人员又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最终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支持。

“特殊时期,我们愿意取消婚礼,不给大家添麻烦!”叶林说,1月30日,是元旦前双方家庭商量好的日子,不好更换。“于是就想了个办法,只接亲,把新娘一个人接过来,跟我们家简简单单吃个家常饭。”(许荣崽 徐笑月)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