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中铁四局1000余名工人暖心留岗过年

2021年02月09日16: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这是市总工会给咱送来的年货,为了让咱在景德镇安心过年,工会为我们想得真周到!同时公司也将给予我们‘特殊津贴’,听说还有一系列的文体活动和丰盛的年夜饭,这让我们很期待,感觉就地过年也挺好的。”2月2日上午,景德镇市总工会在中铁四局景德镇荻湾乡村振兴项目部拉开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暖心行动”序幕,农民工代表向恭柱既开心又感动,非常感激工会组织的关怀。

在中铁四局荻湾项目部,市总工会慰问组一行观看了中铁四局宣传片《前进的力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幸福小家”创建工作,听取了项目部关于外来务工人员留景过年的服务举措和落实情况,并为“留景过年”的一线农民工送上新春祝福和冬日暖心大礼包。沉甸甸的年货不仅稳住了工友们“就地过年”的心,还为寒冬里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友们带去了“娘家人”温暖的关怀。

据悉,浮梁荻湾乡村振兴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区域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改善乡域生态环境,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中铁四局的建设者为了让浮梁县西湖乡老百姓能早日住进自己的新房,积极响应国家“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返乡” 的号召,今年春节,项目部全体员工和1000多名外来农民工将留在景德镇过年,坚持连续作业。该项目负责人杨国庆表示,项目部将在节日期间加强后勤保障,通过丰富食堂菜品供应,开放健身房、职工书屋,组织拔河、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员工留岗期间“年味不减”,将职工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将各级组织的温暖送给广大职工。(许荣崽 吴尔斌)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