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咨公司:以差异化服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1年02月09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一封特殊的业主感谢信让江西国咨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干部员工既兴奋又激动。因为,发出这封感谢信的,是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感谢信说,国咨公司在“江西省国资委智慧党建系统”项目结算审核服务过程中,本着服务好业主、服务好工程的态度,快速制定审核节点目标,快速解决结算中出现的问题,保证了项目按时、公平、公正完成,特向参与项目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这封信,也是国咨公司强化差异化服务、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又一次尝到的甜头。

据悉,江西省国资委智慧党建系统项目是一个以党建为主题,采用大量流水屏、互动触摸屏、互动投影、VR等声光电表现手段的高科技项目,装修设计复杂,设备系统要求高,审核难度大。根据项目特点,国咨公司发挥自身差异化服务的能力和优势,用出色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服务快速推进项目现场勘查、算量核价、市场询价、异议沟通等一系列复杂而又细致的工作,在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任务。

作为省属国企集团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的子公司,国咨公司近年来瞄准大数据、信息化变革趋势,在开展好传统土建、安装造价等工程咨询服务的同时,着力突破同质化发展瓶颈,积极拓展差异化服务,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是细分市场,向客户提供保姆式定制贴心服务。在医疗大健康行业、古建精装、信息化系统等细分市场深耕细作,精准服务。吉水先贤文化园项目雕塑工艺品的定价是一大难点,国咨公司专门组建调研小组,联合业内顶尖专家前往全国各地雕塑工艺品市场深度调研,形成详实的数据报告,为主业节支20%以上。二是培育引进专业人才,组建专业团队,提升服务能力。公司通过培育、引进等多种方式壮大人才队伍,提升专业实力,目前公司员工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0.2%,拥有各类注册执业资格人才33人。公司还新成立了精装修专业部门,汇聚具有造价、施工、设计等专业背景人才,员工各类职业资格持证率近60%,造价师占比超过40%。三是瞄准行业发展前沿,向社会提供增值服务。国咨公司于2016年即组建了BIM技术服务团队,先后为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做BIM技术发展专题分享报告,赴萍乡、新余、宜春等多地开展BIM技术推广服务,成功打造出萍乡市图书馆等一批精品工程和标杆工程,为业主增创经济效益3%以上、大幅缩短工期,成为省内成功运用BIM技术的典范。(邹爱国、王丽琴)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