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佑百姓平安 江西全南持续开展夜查行动

2021年02月11日11: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请靠边停车!”2月9日凌晨,在全南县老车站北路城西社区门口的卡点,执勤交警樊声奇看到掉头逃跑的小轿车后,立即吹响警哨,上前拦截。

原来,车主林某某因涉嫌酒驾,看到交警后便掉头逃跑。经查,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全南县交管大队将对该车名主实行扣12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

为持续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全南县持续开展整治和夜查行动,重点检查大中型客车、面包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结合大中型客车、面包车夜间通行规律和易发交通事故特点,全南县安排大量警力,集中部署在违规运行较多的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省际过境口等,重点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客运班车有无营运许可等行为。

在严格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该县民警还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广泛宣传酒驾醉驾、非法运营的危害及后果。

据统计,在2月9日凌晨的夜查行动中,全南县共出动警力共220人,查处3起超员驾驶,1起疲劳驾驶,酒驾14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22起,共检查登记重点车辆111次,有效防范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曾莉 李国强)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