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邻里情

2021年02月12日08:24  来源:江西日报
 

  新春送祝福,情深意更浓。

  春节前夕,在上犹县幸福社区邻里中心,记者走进书香浓郁的城市书屋内,但见书法爱好者们正在为居民义务写春联、送祝福,从满场红色和墨香中,大家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远亲不如近邻。围绕打造“15分钟居民服务圈”目标,上犹县以“邻里党建”为抓手,高标准建设了融党建、治理、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邻里中心。

  “一站式”服务大厅,1500平方米的服务场所,健康服务区、托幼养老区、文体活动区、协商议事区、党员活动区、扶贫创业区等六大特色功能区合理布局……幸福社区邻里中心建成后,成了附近居民“打卡”的新去处。

  迎着暖阳,年逾八旬的谢修元与老伴王桂英结伴同行,“打卡”幸福邻里中心。

  “陌邻”变“睦邻”,家门口的温情最动人。邻里中心不仅满足了居民学习、生活、娱乐等多样化需求,让居民闲暇有了好去处,还让不少“门对门的陌生人”变成了“社区里的老熟人”。如今,“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成了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的有效载体,邻里中心城市夜话厅定期开展的“城市夜话”等活动,更是“圈粉”不少。(黄传章 记者 梁健)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