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起灯笼闹新春

2021年02月12日08:33  来源:江西日报
 

2月6日,腊月廿五,冬日暖阳照在身上,暖意融融。

走进位于玉山高新区的江西晟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只见几百米长的两排行道树上,一个个小小的红灯笼点缀其中,红绿相间,煞是好看。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二楼的会议室里更是热闹非凡:玉山县文艺轻骑兵书法小分队上门写春联、送春联,为节日不停工、留在企业过新年的外地员工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晟达医疗是一家生产PVC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的企业,共有250多名员工,其中35名外地员工来自安徽、浙江、广东等地。为倡导和响应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同时保证春节期间防疫用品的市场供应,公司管理层精心安排了一系列暖心措施,让大家安心留下来,在玉山过个暖心年。

“上班期间除正常薪资外,除夕至正月初三每人每天补贴500元,初四至初六每人每天补贴300元。”总经理殷建林告诉记者,公司管理层也全部就地过年,和员工一起辞旧迎新,让留下来的员工感受企业满满的人性化关怀。

“很欣喜,心里暖暖的!”来自安徽宿州的90后姑娘王岩,在该公司品质管理部工作。王岩说:“今年比较特殊,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下来过年,父母家人都表示理解,等忙完这段时间再抽空回家看望老人孩子。公司各方面为员工考虑得很周到,上班有相应的补助,在厂区、宿舍等区域的布置上也花了心思。今年不回家了,就在玉山过年,我觉得挺好,挺满意的!”(记者 余燕)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