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也快乐

2021年02月13日08:17  来源:江西日报
 

  “人民警察这个身份对于我,是职业,更是一份职责,是坚守岗位、保护群众安全的职责。”宜黄县公安局新丰派出所民警揭堃说。

  1995年出生的揭堃是南昌县莲塘镇人。作为一名2020年刚参加工作的警察,这是他第一次在工作岗位上过春节。第一次春节不能回家,他有些放心不下父母。当揭堃拨通电话告知父母自己的春节安排时,父母表示支持理解,叮嘱他照顾好自己。

  春节前,揭堃和同事们的工作量逐渐增加,如检查辖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走访重点关注人员。揭堃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除了各项常规性工作,还要重点做好接处警、辖区治安巡逻、突发案(事)件处置、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即使是夜里休息,手机也要保持开机状态,随叫随到。“小揭这个小伙子真不错,干工作特别认真、细致。有他在,我们很安心。”新丰乡新丰村党支部书记管华清说。

  值守虽然辛苦,但在揭堃看来,这是熟悉当地、熟悉群众的好机会。“新丰民风淳朴,老百姓都很和善。每当夜晚巡逻,看到村里的盏盏明灯,我就感觉工作辛苦一点都是值得的!”揭堃说。(齐美煜)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