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快递小哥”

2021年02月15日08:20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0日,早上8时,吉安市吉州区圆通快递城北网点,48岁的肖金文正干净利落地将快递包裹装车。“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决定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吉安过年。”来自赣州的他熟练地扫描条码。

8时30分,肖金文骑上满载着年货的配送车,开始穿梭于吉州区的大街小巷。卸货、分拣、扫描快件,发送短信……4个小时一刻不停的配送过后,他将40多单快递送达客户手中。

“越是临近春节,送货的压力就越大。”肖金文向记者介绍,这段日子,随着市民年货网购量的迅速攀升,他们站点平均每天收到的包裹量达200余件,最高时一天包裹量超过300件,发货量也达到平时的3倍多。

“为确保市民临近春节快递‘不断供’,我们更要担起自己的责任,站好这班岗!”肖金文表示,春节期间,站点共有10余人自愿留守岗位,工作时间从早上8时一直延续到晚上9时,每人负责配送的区域范围扩大了,大家比往常更加忙碌。

在吉州区,像肖金文一样临近春节依然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当地政府为他们准备了春节红包、补贴等暖心关怀,各快递企业也为他们在站点提供了可口的饭菜和团圆餐,让在寒风中穿梭的快递员们倍感温暖。(魏斯杰 记者 李 歆)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