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情·丝路缘”王思虹的春运坚守

2021年02月15日16: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春节期间,在泉州火车站,每天都能见一位穿梭在旅客中的靓丽身影,她年轻的脸上挂着阳光般的笑容,她温馨的提示话语中满是真诚。她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漳州车务段“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的客运员王思虹。

王思虹在泉州站“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整理旅客遗失物品信息。陈珊娜 摄

成为一名铁路员工之前,她曾在驻舟山某部服役两年,火热的军营生活成就了她干练的行事风格。2017年,王思虹从工作了14个年头的施厝站货运岗位转到泉州火车站负责客运,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她总是风风火火地服务于每一位有着各种需要的旅客。

王思虹在泉州站“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为旅客解答疑惑。陈珊娜 摄

今年38岁的王思虹是泉州站“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主要工作是为旅客解答问事、接送重点旅客、提供日常用品等服务,而且24小时不间断。以往她每天都要解答咨询300余次、帮扶旅客200余人次。

王思虹在候车大厅进行防疫巡查,教小朋友正确佩戴好口罩。陈珊娜 摄

今年春运,泉州车站节前出行客流大幅度下降,车站略显冷清。但服务台的问询电话始终响个不停,接送重点旅客进出站服务一直没有间断。只要王思虹当班,她的微信运动步数就是第一名,每天要走2万多步。

王思虹与列车长做好交接工作,辅助有视觉障碍的旅客出站。陈珊娜 摄

自春运以来,王思虹始终坚守初心,服务“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100余名位,帮助旅客找到遗失物品25次,其中有15名旅客离开了车站,王思虹和同事就以快递方式,把遗失物品邮寄给了旅客。

王思虹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辅助其进站乘车。陈珊娜 摄

王思虹围绕服务台“四重一台”(重点旅客主动服务、重要群体重点服务、重要任务应急服务、重大节日精准服务,推行移动式服务台)服务法,坚持练好眼力精准发现、练好腿力快速助力、练好口力耐心说服,逐渐成为“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的优秀骨干。

客运员,一个平凡的岗位。女兵王思虹以火一般的热情坚守着,紧盯着每一名旅客的应急之事,执着于服务旅客的每一个细节。(陈珊娜)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