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候鸟一起过大年

2021年02月16日07:36  来源:江西日报
 

“小戴,候鸟的春节食物储备好了吗?”“老王,春节期间的值班,你们安排得怎样了?”2月10日,青草葱茏、绿意盎然的南昌高新区艾溪湖湿地公园,在市民忙着准备年货时,南昌市艾溪湖湿地公园候鸟乐园园长邹进莲用对讲机与同事一起商量为候鸟筹备“春节大餐”。

“为了让候鸟过好春节,我们要提前考虑好候鸟的伙食,现在我们为它们准备了10吨玉米和饲料、1吨蔬菜,蔬菜还要保持新鲜,储存间堆得满满的,确保候鸟过好年。”邹进莲对记者说。

在邹进莲忙碌时,记者看到春节值班表上安排了她7天都值班,便问她怎么不休息几天。她笑着说:“我是湖北人,响应政府倡导就地过年的号召,我就留在这陪候鸟一起过年,挺好的。”

艾溪湖湿地公园是南昌市首批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基地,艾溪湖也被誉为“千鸟之湖”。2020年8月,省教育厅、省林业局开展了江西高校认养人工繁育野生动物活动。艾溪湖湿地公园候鸟乐园成为候鸟科普教育、教学服务、科学研究等的重要基地。(记者 陈化先)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