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老人看风景

2021年02月16日07:39  来源:江西日报
 

春光旖旎、远山如黛、绿草青青、鸟语花香,一座座古民居修旧如旧,一条条幽深小巷干净整洁……2月14日,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浮梁县勒功乡沧溪村,迎来了不少前来观光的客人。儿女陪着父母、外孙陪着外婆、孙子陪着爷爷……今年76岁的勒功乡勒功村村民罗成菊笑呵呵地说:“我家离这里挺近的,要不是我的外孙特意陪我来转转,我都不知道沧溪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2020年12月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我们乡开展环境综合大整治,全乡6个村的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勒功乡党委副书记高波涛告诉记者,为让更多村民感受全乡变化、更爱家乡,春节前夕,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的前提下,结合孝亲敬老文化的弘扬,该乡策划了为期15天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年春节我陪老人看风景”活动,并向全乡的青壮年村民发出了倡议,得到了众多村民的热烈响应。

“庚子冬去山清水秀看我家园多美丽,辛丑春来鸟语花香喜咱乡村更繁荣。”和记者聊起此次活动,勒功乡退休村医朱民安亮出了他新拟的一副对联。朱民安说:“子孙满堂,孝亲敬老,生活和美,我是真心感谢我们伟大的党!” (记者 王景萍)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