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青年志愿者成为“流动风景线”

2021年02月18日11: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你好!我是青年志愿者,请你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2月17日,笔者在江西省全南县攀岩小镇检票入口看到,志愿者耐心地指导游客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预约购票。景区除了旖旎的风光,“标配”还有一抹亮眼的“黄色”——这些身穿黄色马甲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穿梭在服务一线,忙碌于游客之间。

今年春节对于年前刚刚开业的攀岩小镇来说无异于一场“大考”。“点多、面广、假期长,意味着志愿服务更要细心、周到、全面。”全南团县委副书记付涛介绍,春节假期参与攀岩小镇志愿服务共25人,每天至少安排8人进景区,将服务从入口向里面辐射,从固定向流动延伸,坚持以点带面,打通服务游客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营造放心舒心的游览环境,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结合景区游客限量、分时游览、网络预约等举措,引导游客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提供扫码购票、游览咨询等服务,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甚至当上了兼职摄影师……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志愿者们要忙到最后一名游客安全离开才回家。

为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南涌现出了越来越多年轻而坚毅的面孔。在全南县团县委号召下,154名团员青年迅速组建成一支青年突击队,他们与众多春节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一起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录入、卡点执勤等工作。(唐夏玲)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