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检察院:男子假装富商 搭讪路人骗钱财

2021年02月22日15: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男子佩戴假冒的名表、钻戒,模仿外地口音,冒充来南昌经商的生意人,以银行卡无法使用为由,骗取独行路人的钱财共计7600元。

1979年出生的梁某一直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终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早在2014年,他便因冒充富商实施诈骗被处以刑罚,但仍然不思悔改。2020年11月初,一时收入难以维持生活的他又起了歪心思,决定操起“老本行”赚钱。

11月6日,梁某遇见了在路上逛街的尹某,便和对方套近乎,谎称自己是从外地来的,无法使用银行卡,需要借钱周转去接待客户,到时会让公司员工转账到其银行账户。尹某看到梁某戴着名表、钻戒,听其说话声音也像是外地人,便没有多想,随后取出2000元现金交给梁某。拿到钱后,梁某立即拨出电话假装是在给公司打电话,要求给往尹某银行账户上转账,随后又告诉尹某外地汇款需要时间,可能要第二天才能到账,并随口报了一个外地号码给对方。尹某见状便要求梁某给一样东西留作抵押,为表诚意,梁某把手上佩戴的“钻戒”给了对方,随后不住地感谢,向尹某告辞。在之后几天里,梁某用同样的招数相继骗取黄某、裴某现金3000元、2600元。

2021年2月6日,该案移送至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审查认为,梁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涉嫌诈骗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