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助力打造文明宜居环境

2021年02月23日10: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上饶市创文办“不文明陋习专项整治”启动仪式和“双创”工作推进会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响应,主动落实有关要求,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奋勇担当、紧急部署、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为“创建上饶文明城市”贡献“邮储智慧”和“邮储力量”,并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上饶市直单位“文明单位”称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该市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事宜,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通知辖内所有营业网点LED屏幕全天24小时滚动播放文明城市创建字样,最大程度宣传文明创建相关注意事项,并要求全部营业网点内部显眼处按规定制作摆放文明创建宣传海报、宣传折页、银行业文明服务规范等。

为进一步深化“创卫”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共建美丽、幸福、清洁的居住环境。近日,该市分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领“双创”工作志愿者到该市分行共建社区铁四社区开展卫生巡察整治活动,逐户上门宣传推广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该市分行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老黄牛精神,全体动员积极参加到社区清扫活动中,在社区内全方位清理卫生死角,及时制止社区群众的不文明陋习并指导纠正不文明习惯。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该市分行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上了日常工作议程,并表示在毫不松懈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大程度确保市创文办、市创文工作指挥部的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能够在该市分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翁利腾)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