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小平:融合发展 务实服务 精细管理 发挥链长制助企兴园作用

2021年02月23日10: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一,江西乐平市委书记、精细化工产业链链长俞小平来到乐平工业园区巨业化工、九江龙化工,调研企业环保整改和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融合发展、务实服务、精细管理,更好发挥链长制助企兴园的作用,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确保精细化工首位产业更符合新发展需要,为“十四五”期间乐平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乐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国良参加活动。

俞小平在九江龙化工调研

当天上午,俞小平先后来到巨业化工、九江龙化工两家企业。走进厂区,俞小平边走边看,了解当前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他强调,中小企业对稳固园区产业链、实现园区循环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园区和相关单位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管,保证企业依法依规发展,同时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找准定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俞小平听取了2020年产业链工作汇报,以及相关单位对两家企业环保整改和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表达了新年的良好祝愿。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精细化工作为乐平首位产业,市委市政府有信心和决心和企业家一起,做大做强产业链,谋求更好发展。

俞小平指出,要树立融合发展理念,高位谋划,高效推进、高频联动。在守牢安全、环保两条底线的前提下,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谋划园区产业布局,快速推动产业链内企业集群发展,同时要增强企业之间、产业链之间以及园区和市场之间的联动,准确把握市场动态,确保精细化工产业链符合新发展需要;要务实服务,每个企业要有专人负责,主动上门对接,全面了解情况,及时解决问题,避免纸上谈兵,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提升园区营商环境;要精细管理,做到一企一案、一事一理、一厂一措,对每个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单独开方、对症下药,向管理要效应,以服务促发展,更好发挥链长制助企兴园的作用,为“十四五”期间乐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张竞 文/图)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