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电站场地提前交接

2021年02月24日14: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月23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向国网交流建设公司正式移交已经平整好的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电站场地。意味着变电站新建工程得以提前一个月的时间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为力争年底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昌至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华中特高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可保障四川雅中换流站到江西鄱阳湖换流站直流输电线路满功率运行,实现清洁能源在华中电网的统一消纳与跨省优化配置,对系统解决江西缺电问题,满足我江西“十四五”期间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优化江西电网主网架结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第一条落地江西的特高压直流雅湖输变电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土建工程94%,电气设备安装完成50%,12台低端换流变附件安装也已完成。江西段本体线路工程在沿线5省率先贯通,已完成组塔641基,架线320千米,均占比100%。该工程计划今年6月份双极低端带电、9月份双极高端带电并投入商业运行。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