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过年不回家 队友陪伴也热闹

2021年02月24日06:59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

  “来,站高一点发力” “分腿再跳”……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训练馆传出了教练的指令声和队员们的呐喊声,60多名运动员除夕前一天仍在努力训练。为响应国家号召,同时也为了备战全运会,大家决定留在运动中心就地过年。

  “队员训练积极性很高,经常练到傍晚。”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珩说,“不在家人身边,运动员在这里坚持训练,我们争取给大家营造‘在家里过年的氛围’。寝室里贴窗花、挂对联增加节日气氛,运动中心还为每名队员准备了节日大礼包,里面吃穿用品样样俱全。”

  “为荣誉而拼搏 为成功而努力”“刻苦训练攀高峰”……记者在训练馆内看到的国旗和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平衡木上没站稳,再来;腿部动作舒展不到位,再来……平衡木上、吊环下,小运动员已满头是汗,一个个早已熟悉的动作不断地重复。2020年11月从婺源来省体操队的7岁小姑娘汪玉萍告诉记者,她每天都会和父母打电话。队里的姐姐对这个刚来的小妹妹格外照顾,训练上、生活里都给予耐心帮助。

  相比女队,男队训练馆里更加热闹。训练休息间隙见到记者,一群小运动员围了上来。穿着训练短裤的男孩,露出上身六块腹肌,小小手臂已练出了结实的肌肉。“我家住沈阳,来这里训练已经快两年了。今年不能回家过年,那就和爸妈视频连线。更何况这里还有许多队友陪我,在这儿过年也很热闹。”11岁的张照祥说话直爽,语速很快。“过年那天,听说食堂里有鲍鱼、羊肉、烧烤,很多好吃的,我都快等不及了!”一名8岁小运动员补充说。“大年三十晚上吃年夜饭、看春晚,在训练中心除了不能和父母一起外,其他都和在家过年一样。”男队教练张阳告诉记者。(钟端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