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

江西省多景区提前进入观赏期

2021年02月24日07:24  来源:江西日报
 

冬去春来,暖阳高照,万物复苏。春节小长假已结束,但大街小巷年味还未退去,恰逢近日全省持续多日晴好天气,市民纷纷外出踏青赏花。上饶婺源、梅岭太阳谷、南昌县凤凰沟、吉安遂川、安义古村……漫山遍野的花蕾已竞相开放,为了不辜负这美好春光,一起来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吧!

篁岭油菜花

即将进入观赏期

春天最让人期待的应属油菜花了。每年的3、4月份正是婺源油菜花开的季节,此时行走在婺源,随处可见金黄的梯田油菜花与白墙黛瓦的徽派民居,二者交相辉映。婺源处处是景,仿佛一幅闲逸、清幽的水墨山水画,被海内外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同时也成为摄影爱好者们的“天堂”。

油菜花一直是篁岭最美的一道风景,因为有高山的缘故,油菜花花期更久。据篁岭景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天气迅速升温,目前山下平原地区油菜花已经开了一部分,初步形成景观,景区梯田和古村目前也进入初花期,3月初至4月中旬为最佳赏花季。景区播种的彩色油菜花,将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观赏体验。除了篁岭,婺源油菜花规模壮观的还有,江岭也被称为中国四大花海之一。

每年到赏花期,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年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婺源篁岭景区做好防疫工作,篁岭景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已在各个重要路口与交通枢纽设立服务点,方便游客咨询,并提供系统的换乘车服务,两条索道一上一下,确保游客有序游览,避免造成拥堵。同时,景区内部将全天进行不间断消毒,保证游客安全游玩,让前来赏花的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

武宁樱花 5万多株竞相绽放

满树烂漫,如云似霞,连空气里都是甜甜的樱花香……随着气温升高,在武宁县澧溪镇北湾半岛樱花谷里的5万多株樱花已竞相绽放,白的、粉红的、玫红的樱花漫天飞舞,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赏花、品美食、赏春光。

据该景区负责人介绍,往年的樱花盛开期在4月,由于今年的天气温度普遍较高,景区满园的樱花已经提前开花,当季接待的游客比往年要多,景区已经做好了提前进入观赏高峰期的应急预案。

据悉,武宁县澧溪镇近年来大力打造农业产业与农旅结合的全域旅游以特色樱花观赏为主打,拥有沙滩、水上乐园、樱花商业小镇、樱花民宿、寺院祈福等项目。该景区交通便捷,距大广、永武、武通高速枢纽澧溪出口处只有几公里(两条公路通到项目),距离南昌、九江2小时车程,距离武汉、长沙2.5小时车程。

吉安乡村游 推20条旅游精品线路

“疫”后花开,出游赏玩正当时。吉水县墨潭·桃花岛景区大型油菜花海,早已是金灿灿一片。春节期间,正逢景区油菜花盛开,景区每天迎来大量拍照打卡的游客。同时,人气彩虹滑道、豪华旋转木马、激情沙滩车等20多种网红游乐设施已全部开放。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除了赏花以外,从2月12日至2月28日,景区会持续举办新春民俗欢乐汇,让游客体验热闹的春节盛会,感受地地道道的春节氛围。

据悉,桃花岛景区位于吉水县城西南五公里,风光秀丽,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吉安及周边市民休闲出游的一个旅游胜地。在这个赏花好时节,永修、遂川、乌江、万安等多处樱花和油菜花都到了盛开时期,打算出游的市民可提前规划好路线,沿途欣赏不同的美景,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出行,避免造成拥堵。

吉安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吉安推出“新春再出发——2021吉安美丽乡村游”主题活动,2月20日至4月30日,吉安市推出“2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任你游”活动,整合全市特色乡村旅游资源,重点推出2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市内外游客可参团或自驾车游览,另在活动期间将开通3至5条线路的乡村旅游直通车,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吉安的“红、绿、古”旅游资源。(三 石)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