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品质大提升

2021年02月25日10:49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春节,萍乡市安源区白源街道荷塘和新村两个社区展露出靓丽新姿,统一风格的房屋外立面、防渗漏屋顶修缮、雨污管道分流改造、道路沥青铺设等一系列民心工程的完成,给了居民一个整洁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荷塘、新村两个社区紧邻白源煤矿,均属矿上的居民楼,建于二十世纪80年代,楼房间的巷道和院子年久失修,加上管理缺失,小区内毁绿种菜、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等现象较为普遍。2020年4月,安源区对这两个社区实施治脏、治乱、治堵、治污和硬化、绿化、美化改造,刷新了社区颜值,提升了居民的居住幸福指数。

  “我们小区现在变得多好看,再也不是以前破破烂烂的样子,走进来心情舒畅多了。”改造之后,小区原来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变成了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公共绿地种了花草、铺了草坪,此外,还根据群众需求增设了医疗服务设施,困扰社区居民多年的停车难、环境差、下水道堵塞等问题也迎刃而解。(黄彩彩 记者 徐黎明)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