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精准服务民企发展

2021年02月25日20: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检察院定期走访主动为我们提供专业的法律指导和政策解读,让协会的企业家们生产经营更有底气了!”2月23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官在走访该区中小企业家协会时,该协会会长如是说道。

据悉,该院始终将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日常检察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中关于护航民企平稳发展的工作要求,制定多项措施,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努力为辖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该院结合“法治服务员”工作机制,定期走访非公企业,并通过开展普法讲座、以案释法等方式开展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宣传,同时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常见的知识产权、劳动纠纷、融资税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当好企业的“贴心管家”。此外,该院还依托检企微信群、门户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及时发布有关民企的法律政策解读,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的网上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2020年,该院共一对一服务民企30余家,向企业发放《非公企业维权宣传资料》,《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四大检察漫画宣传册共200余份,为企业解答各类法律问题30次,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创新服务民企工作举措,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护航民企健康平稳发展。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