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打造宜居新农村

2021年03月01日07:41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南昌县三江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的问题来抓。目前,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民是获益者也是参与者。为引导村民积极投身其中,三江镇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该镇岗坊村有一条100多米长的乡道,雨天泥泞不堪,晴天尘土飞扬。因为道路两旁的两个村小组多年来闹矛盾,这条路一直修不起来。岗坊村通过发挥“党群驿站”作用,发动两个村小组党员带头,反复沟通商议,深入化解矛盾,一条20多年没修成的百米道路,几个月就修好了。三江镇还实施“增美添绿”工程,通过在荒坡空地植树造林,集中采购花草种子分发给农户,在房前屋后、道路两旁播撒种植,打造各具特色的家庭小花园。同时,实施荒地梳理、绿化美化等有效措施,让乡村更加宜居。 (通讯员刘向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