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稳岗留工惠企业促生产

2021年03月01日15:12  来源:江西日报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岗留工工作,奉新县人社部门提前谋划节后有序务工,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做到以岗留工、以薪留工、以情留工;精心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多频次、多渠道、多方位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为有工作意向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岗位推荐服务。

  去年12月底起,该县就业局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的指导和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走访园区企业,调查企业缺工用工情况并将惠企政策送至企业,提前做好分析预判,统筹谋划好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据调查数据显示,全县缺工人数达3642人。同时,该县通过各乡镇统计省内及省外返乡农民工人数,经过多方信息数据整合,实现就业用工情况信息化管理。

  县就业局以年画的形式印制了《致全县返乡农民工的一封信》、就业招工岗位信息宣传册及宣传资料10000多份,并通过在人员密集地、社区、村庄等地张贴发放,广泛宣传就业稳岗留工政策;同时,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奉新就业网、微信朋友圈等多渠道宣传,使送岗下乡、稳岗留工等一系列活动在线上发布、下乡宣讲,确保政策应知尽知。

  为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该县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广泛印发张贴“奉新就业网”线上招聘二维码,引导企业通过线上发布招聘岗位信息,目前有55家企业实现网络招聘,实行求职人员“码”上找活,真正做到了网络招聘不“打烊”,就业服务有保障。截至目前,就业网浏览量已超5万人次,发布求职简历1000余份。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服务求职者。求职者通过查看展厅发布的岗位信息,浏览LED滚动屏的招工广告信息,选择合适的就业岗位。据统计,今年已接待求职者4000余人,达成意向求职700人次。该县成立流动招聘小分队,组织企业分赴各乡镇举行小型线下招聘会,通过春节前“送岗下乡”、节后“稳岗留工”等流动宣传车开往全县18个乡镇村落,把岗位送至家门口。同时,55家企业直接参与流动招聘,现场解答求职者疑问,现场面试。

  此外,该县人社部门还大力落实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培训补贴等惠企政策,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鼓励企业结合需要灵活安排职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全力推进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该县已复工企业返岗人数达11579人,其中同和药业、紫宸科技等企业已实现全员返岗。(何红群 余 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