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婺源县中云镇支行:以爱建家,以家浓情,以情聚力

2021年03月02日15: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邮储银行婺源县中云镇支行荣获了2018—2020年总行“模范职工小家”、2018—2020年总行“职工小家”示范点、全省邮政系统“模范职工小家”和省分行提质升级“模范职工小家”四项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分行首家获此殊荣的二级支行。

打造了功能齐全的“小家”。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下辖三个网点,其中中云镇支行是唯一一个农村网点,在市分行的关心和指导下,中云镇支行开展了职工小家的建设。2012年5月,婺源县中云镇支行与邮政营业分离。在上级行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支行搬进了四层全新大楼办公,一楼营业大厅,二楼办公区,三四楼员工生活区。从此员工摆脱了“蜗居”的窘境,心境也敞亮开了。支行利用现有功能分区,建设了第一个“小家”。职工宿舍共有5间,独立卫生间,干净整洁,功能齐全。员工食堂配备微波炉、电磁炉等厨房用具。

完善了充满爱心的“小家”。2013年初,支行利用现有功能分区,建设了第一个“小家”。2017年末,婺源县中云镇支行进一步完善和添置各项设备,“五小”“五有”达标,员工的生活环境大幅改善;聘请专职食堂阿姨,为员工提供一流的用餐环境,让员工吃得放心。2019年,成功通过省分行模范职工小家验收,让每位员工产生亲近感、依赖感、归属感。

建成了舒心暖心的“小家”。路虽远,心却很近;地虽小,爱缺无限。这里就是员工第二个家,一件件配套设施,让每一位员工尽享“家”的温暖。行务公开栏让行务不再隐秘,让每个人都是小家的“主人”。意见箱成为职工之间表达诉求、互相交流、互相激励的重要载体。文体活动室让业余生活不再单调,心情更加愉悦、体魄更加强健。职工食堂吃得出小时候妈妈菜的味道。职工宿舍里空调清心、热水暖心、冰箱舒心,一点一滴尽显上级行的关心。

提升了业务发展的“小家”。婺源县中云镇支行切实开展职工小家建设的提质升级工作,积极创新,凝聚合力,不断提升基层工会组织服务能力,为邮储银行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小家环境更加清新优雅;员工相处更加融洽团结。中云镇支行作为农村网点,具有最美乡村的纯洁、秀美和担当,在职工小家的带动下,五位女性披荆斩棘,同心戮力,巾帼不让须眉,发挥小网点、大担当的积极作用,网点储蓄余额以每年2000万元以上的速度连续净增,在中云镇储蓄存量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

践行了社会责任的“小家”。一是为助力婺源县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支行开展了“党旗在心中,创卫我先行”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二是积极探索将文体活动嫁接到业务拓展、客户关系维系工作中去,拉近客我关系,传播邮储银行文化,“一专多能”的职工小家发挥更大效能。

以家浓情,以情聚力。邮储银行婺源县中云镇支行将继续围绕建设“温暖之家”“效益之家”“民主之家”“文明之家”“规范之家”,用心打造支行“小家”,共建邮行“大家”。(严云河)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