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整顿规范农资经营 为春耕护航

2021年03月02日16: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当前是种植种子、化肥等农资的销售旺季,为确保广大农民朋友买到放心、优质的农资,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连日来,江西省全南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整顿和规范农资经营活动,做好供应和质量检测一系列工作,为全县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活动中,检查人员深入全南县城多家农资经营门店,对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农资经营户的经营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进货及销售台账记录,并对所销售农资的包装、标签、产品质量进行查验,重点对禁限用农药进行了检查,并向农资经营户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知识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检查中未发现非法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禁用农药的情况,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总体良好。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农资市场,切实维护了农民权益,为有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把好了源头关。据全南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陈玲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同时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通过正规的渠道,到正规的商超购买合法农资。

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启动,江西省全南县各农资经营商店主动协调企业、车辆,全力保障农业春耕物资采购、储备和供应。据不完全统计,全南县目前已经储备化肥362吨,农药116吨,种子4吨,基本保证春耕生产需求。(廖桂珍 钟琴)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