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赣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向大会报到

姚增科黄跃金先期抵达

2021年03月04日07:22  来源:江西日报
 

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3月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赣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全国政协委员姚增科、黄跃金、陈兴超、施小琳、孙菊生、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雷元江同机或先期抵京。

去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来自17个界别的25名住赣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积极履职尽责,为群众发声、为发展献策,积极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内容涉及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教育改革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其中大部分提案已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办复。

过去一年,面对战疫、战洪、战贫三场大考,住赣全国政协委员或发挥专长、驰援一线,或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或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开好本次大会,赴京之前,住赣全国政协委员沉入一线走访调研,深入界别群众访民情、听民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力争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建议加快发展农业农村社会化服务、建议加快老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议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委员们结合调研实际,精心准备了一批高质量的提案,聚焦发展大事、改革要事、民生实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委员们表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履职答卷。 (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