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政企“牵线” 助力乡镇招工

2021年03月04日21: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4日电 “有适合我这个年纪的岗位吗?”“有没有‘妈妈班’?”“工资福利待遇怎么样?”连日来,在江西省瑞昌市花园乡政府门口,专为乡镇村民“定制”岗位的企业正在招工,吸引了众多想在家门口就业的村民前来应聘。

据悉,早在春节前夕,花园乡多次召开推荐家门口就业动员大会,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对返乡人员进行精准摸排,登记有意向家门口就业人员达到199人。春节期间,花园乡乡村干部放弃春节假期返回到工作岗位,开始陆续为园区企业输送员工。仅5天时间,就成功匹配66个岗位,最多一天入职人数达25人。

“我们这些干部就像是村民和企业的‘红娘’,“每次匹配成功,看到民欢企乐的感觉真好!”花园乡政府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去年,花园乡引进了7个项目,总投资26.6亿元。其中柯讯照明、九牛办公照明、勇领照明等6个项目入驻瑞昌市LED产业园区,年后投产,用工需求量大。众多项目的签约、入驻,也让众多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时雨 刘遵顺 张玉周)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