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斑马线上的“护卫队”

2021年03月05日15: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孩子们等一下,不要着急,前后看一下。”3月5日早上8点,江西省宜春市宜阳新区文艺路和红山路的斑马线上,一群臂带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着引导孩子们有序过马路。

斑马线的一头连着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另一头连着接孩子的学校老师。自3月1日开学以来,在宜阳学校和市行政中心幼儿园门前的这两条斑马线上,由宝爸宝妈们自发组织的斑马线护卫队风雨无阻,守护着孩子们的平安上学路。

在宜春,像“宝爸宝妈斑马线护卫队”这样的志愿组织和志愿活动还有很多。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一群群鲜艳的“红马甲”“绿马甲”“蓝马甲”活跃在街头巷尾、社区村组,成为随处可见的流动风景。

截至3月5日,宜春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03.5万人,率江西省之先突破百万,平均每6人中就有1名注册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5747个,累计开展服务项目4.1万余个,累计服务时长超2873万个小时。截至去年12月,当地共21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居江西省第一。眼下,宜春吹响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号,百万志愿服务大军正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扶贫帮困、清洁环保、知识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让“玫瑰余香”弥漫整个“好人之城”。(刘斌)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