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57亿LNG项目扩建工程落户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年03月05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4日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该区日前与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就中国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扩建工程(二期)项目(以下简称“二期项目”)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二期项目总投资约57亿元(人民币,下同),在一期项目已取得的用地范围内规划建设二期项目。

  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化天然气外销管道、LNG、CNG母站、储气库等天然气储运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天然气市场开发和销售经营管理,油气田企业销售业务管理,地方管网合资合作和终端天然气销售管理的专业公司,已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投资建设中国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码头和接收站一期项目。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称,本次二期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双方前期良好合作关系、丰硕合作成果的肯定,同时也为双方新一轮的全方位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区将与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助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二期项目建成后,天津中石化LNG接收站规模将达到1080万吨/年,供气能力136亿立方米/年。 (记者 张道正)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