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社区书记

2021年03月10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县八月湖街道海嘉路社区内一场“甜蜜活动”吸引了数十位居民参与。在社区党支部书记邓霞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制作蛋糕和甜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邓霞是一名90后,读大学期间,因为喜欢吃甜点,她连续两年暑期在面包店务工。干活之余,她还悉心向师傅请教,很快学会了做蛋糕和甜点。

参加工作后,邓霞闲暇时也经常做做蛋糕。邓霞的弟媳妇在跟着她学做蛋糕的过程中,萌生了创业的想法,2019年开了一家烘焙店,把兴趣变成事业。

弟媳妇的成功,也让邓霞有了想法——社区很多人对烘焙感兴趣,组织大家一块学习,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生活,又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互动关系。

于是,邓霞提供材料和工具,邀请居民参加。“一些人开始只是凑热闹,但慢慢就变成了爱好,经常找我学习。”邓霞笑着说。

居民詹洁是邓霞的一名“学徒”,她原本在家带小孩没有收入,去年尝试做蛋糕在网上卖,如今每个月都能赚一两千元。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希望把自己的技能教给更多居民,让大家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邓霞说。(记者 陈 璋)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