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实现“碳中和” 中信银行加码绿色金融

2021年03月10日11:28  来源:新华网
 

  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年来,中信银行秉持以金融服务支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布局绿色金融,自觉承担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据了解,中信银行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将绿色金融业务纳入战略规划,加快绿色信贷业务结构调整。同时,积极探索绿色业务模式创新,加大绿色信贷的投放力度,提高绿色金融业务占比等。同时为规范绿色信贷业务的管理,中信银行专门制订了《中信银行环境和社会风险分类管理办法》,引导信贷资源配置进一步向环保型企业倾斜。

  为降低金融机构的成本,提升效率、安全性和数据真实性,中信银行努力发展金融科技,服务绿色金融场景。中信银行手机银行为客户提供线上转账、购买理财、积分权益兑换等一站式服务。目前,中信银行已完成客户中心、营运中心、服务中心等一整套技术平台上线,并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探索服务的模式升级、品质升级、生态升级,推进小程序和手机银行的全流程闭环操作。

  此外,中信银行努力保护生物多样性,融社会责任于企业使命之中,推动绿色金融纵深发展。“十四五”期间,中信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优势和自身绿色文化,为“消除重污染天气和城市黑臭水体”目标贡献金融力量。(蒲攀远)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