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5高教机迎来首飞15周年

2021年03月14日08:19  来源:江西日报
 

  3月份,航空工业洪都抢抓时机、乘势而上,把握晴好天气的短暂窗口期,在驻厂试飞大队、客户的支持下,顺利转场交付数架L15高教机。

  “L15高教机迎来首飞15周年!” 航空工业洪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L15高教机总设计师张弘介绍。2006年3月13日,L15高教机首飞成功,标志着由我国自主研制与国际水平同步、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15高教机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也标志着我国成为第三个研制出具有第三代飞机特点的高级教练机的国家。

  目前,L15高教机为我国飞行员培养体系转型提供了坚强保障,有效满足作战部队对三代机飞行人才日益迫切的实战化需求,促进战斗力加快生成。“以前,我国飞行学员培训要经历‘初教6-教8-L15高教机’三机训练,现在,可以实现‘初教6直上L15高教机’的两机训练,学员成才周期缩短近三分之一,延长了飞行员服役时间,降低了训练成本,这是我国飞行员培养历史上一次开创性的突破。”张弘评价道,洪都公司自主研发的L15高级教练机,是承接我国军事飞行训练体制机制变革的关键武器装备。 (记者游静 通讯员胡桑)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