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16日17: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3月16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讲座。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并讲话。

该院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检史,不断提高全体检察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历史基因”传承好,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该院要求,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坚定检察自信,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充分利用江西红色资源优势,采取瞻仰参观革命遗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推进红色基因更深更实融入检察工作,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帮助解决基层检察院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推动江西检察工作整体向前。

该院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压紧压实责任。省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年度党建工作重点紧紧抓在手上。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全心投入;注重方法创新。采取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加强专题培训,把党史检史学习纳入2021年度政治轮训、业务培训重要内容,贯穿全年组织开设党史系列讲座;加强科学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结合起来,确保检察工作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刘荣松)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