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勤:力争到2022年末省属国企研发投入达到3.5%

2021年03月18日17: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8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日前表示,江西将在研发投入、知识产权、平台建设、多元支撑上继续用劲使力,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陈德勤说,江西将持续推动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落实研发投入刚性增长约束措施,围绕重大技术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一批重点行业的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力争到2022年末,省属国有工业企业R&D(研究与开发)投入达到3.5%,2025年末达4%左右。

江西还将鼓励企业加大知识产权投入,设立专项资金,依托重大科研平台和企业研发平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培育一批创新程度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原创型、基础型高价值专利。全面提升国有企业专利质量,推动国有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占有效专利拥有量的比重持续提高。支持省属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创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设立或联合组建研究院所等各类研发机构和组织,打造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高水平运行好江铜技术研究院等一批现有平台,积极推动与大院大所合作,用3年左右时间着力在有色、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建成和培育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孵化新增一批省级创新平台。

陈德勤表示,江西还每年从国有企业资本经营预算中安排专项创新奖励资金,支持企业开展创新活动。深化与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国开行江西省分行等金融机构的政银企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拓宽企业科技创新融资渠道。大力推动企业加大与政府、高校、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建立“政产学研用”高效融合的创新体系。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