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考试制度改革后

江西省发出首张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2021年03月20日07:57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7日,持有B2驾驶证的辛先生在宜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领到了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是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考试制度改革后,我省发出的首张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据悉,从今年3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正式取消了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原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和考试中应知应会的知识内容,纳入相应等级的机动车驾驶培训。

省综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向社会公布了全省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机构名单目录,目前共有21所驾校具备从事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资质。3月1日后,全省从事普货运输经营的驾驶员,可通过具有从业资格的培训机构完成培训考核后,凭机动车驾驶证和结业证到发证机关申领从业资格证。(记者林雍)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