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老城中心区多个区间贯通

2021年03月21日08:15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8日,随着中铁205#盾构机进入钢套筒,由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地铁4号线桃苑站-绳金塔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至此,南昌老城中心区的桃苑站-绳金塔站-坛子口站-丁公路南站区间全部贯通,安全顺利地完成了盾构施工任务。

据悉,地铁4号线老城区施工任务包含“两站三区间”,即坛子口站、桃苑站、桃苑站-绳金塔站区间、绳金塔站-坛子口站区间、坛子口站-丁公路南站区间,线路全长2.93公里。施工人员克服了诸多重难点工程和重大风险源,其中桃苑站-绳金塔站区间在复杂地质中成功穿越绳金塔美食街10余栋房屋,以及自1号线以来首次无预加固措施下穿抚河,覆土仅5米,避免涌水的重大风险和冒泡的不良社会影响;坛子口站-丁公路南站区间在无预加固和搬空措施下下穿铁路二村近百栋老旧房屋,几乎零沉降控制。(记者陈璋)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