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经理”的朋友圈老表好喜欢

2021年03月22日16: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对于营销口工作人员来说,微信朋友圈不仅是放飞自我的阵地,更是拉近与客户关系的重要渠道。在当下微商横行的时代,让我们来看看这位丰城市荷湖乡的电小妹“唐经理”,是如何利用朋友圈来吸引客户,成为朋友圈里最受欢迎的人?

展示自我、积极互动

“各位群里的兄弟姐妹们,麻烦大家在碰到家里没电的情况下,按以下步骤流程来:首先确定是自己家里没电还是隔壁,或者整个村子都没电;如果是自己家里没电,可邀请一个职业电工查询一下供电电表上有没有电,若没电,请及时打我电话;如果只是隔壁几家没电,就请一定打我的电话;如果是整个村庄都没电,那就更加要第一时间打我的电话……”每个客户微信群,都会收到“唐经理”发送的这样一条温馨提示。

“唐经理”名叫唐州,是国网宜春丰城市供电公司荷湖供电所的台区客户经理,负责荷湖乡4个村委会3500余客户的优质服务和电费回收工作。自从推广客户微信群以来,她十分注重微信群及客户微信的添加,积极主动与村委会、村小组对接,申请加入村微信群,为客户带去正向、趣味、温馨、互动的多重感受。“扎根荷湖,不想离开,我就坚定的在这里一辈子吧。今年我的目标要加到1500人!”2021年上班的第一天,她就给自己定了一个优质服务目标。

以人为本、投其所好

为达到拟定的工作目标,她自掏腰包,悄悄地用了些激励机制活跃客户群气氛:100人以下的群发20个红包、200人以下的群发40个红包、300人以下的群发60个红包。与此同时,她不单单做到24小时接电话,还24小时及时查看和回复微信,实时发布停电通知、抢修进度、欠费催缴、用电安全宣传等信息,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群里面有这么一位客户经理,真是百利而无一害呀。

留守老人、儿童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她就添加其亲属的微信,很多用电问题通过外地亲属的微信帮其解决。在催收一个1.6元旧欠电费时,客户发来2元钱请其代交,她坚定地退回了0.4元钱零数给客户,客户再三表示没事、才几毛线而已,而唐州态度很坚决地回复客户:“不行,我不多收一分钱电费,这是我的原则,但是客户也不能少我一分钱电费。”虽然钱不多,但她却很认真地一笔笔去完成,通过这些细微的动作,不断增加客户黏度。

别具匠心、以优取胜

“每天,打开手机看看唐经理的朋友圈已经成了我们村很多人的习惯,那里面不时有我们需要的用电知识和信息,大家有用电问题都是在微信中‘艾特’唐经理,她总能第一时间响应。”康庄村委会委员熊秋平如是说。

优质服务要不断创新、别具匠心,“朋友圈”打造的好,可以让客户的用电获得感明显提升,这对于提升我们企业的形象也是有益的,唐州说。现在老表们对她的评价都很高,她的微信群经常收到客户这样的表扬和点赞:“您为人民的一盏灯辛苦了,没有光哪有家,更不提前行目标。”“唐经理,你好,你办事服务都很好,谢谢你对荷湖电网的支持!”……

“唐经理”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截至目前,她负责的台区客户微信群入群率达到了95%以上、直接添加的客户微信好友已达1042个、加入微信群44个,每个微信,她都详细备注了客户姓名、户号及抄表段信息,客户查询电费直接可以在手机上回答。她以实际行动有力践行了国家电网“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她服务的台区,已连续三年保持着“零投诉”的优异成绩。(熊建平 李意)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