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专家种植大户“抱团”谋发展

2021年03月22日07:10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8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南昌综合试验站在吉安市青原区举办大球盖菇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和现场观摩会,全省各市县的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实验示范基地负责人、食用菌种植大户等70余人参加培训。来自上海市农科院、江西省农科院等部门的专家学者作了大球盖菇栽培技术专题讲座,培训学员还来到青原区富田镇奁田村的大球盖菇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据试验站专家介绍,以稻草为主要原料,采用“稻+菇”轮作模式种植大球盖菇,种植经济效益高,还能显著改良土壤,解决秸秆造成环境面源污染问题,是一种适宜我省示范推广的模式,可以成为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生力军”。因规模化栽培时间不长,省内从业者和消费者对于大球盖菇的认知不够,种植规范化、标准化程度不高。通过本次技术培训和现场观摩,将有效提高省内农业从业者大球盖菇的种植技术,进一步提升我省农业绿色发展水平。(记者李歆)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