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筹备成立县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

2021年03月23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南昌县立足“组织领导、考察调研、成立流程”三个方面三管齐下,积极筹备成立县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

  该县强化组织领导,制定章程职责,出台了《关于筹备成立南昌县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统战、民宗部门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筹备领导小组,全面协调指导成立工作。同时,组织召开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筹备成立座谈会,研究制定促进会章程和职责。此外,深入考察调研,进行人员联审。目前,已组织人员对全县少数民族服务站点和少数民族较为集中的社区(村)进行了考察调研,与少数民族代表就促进会相关候选人的道德品质、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大家对成立促进会的意见。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南昌县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预计将于今年4月下旬成立。成立后,该促进会将积极吸纳县域内各族同胞、各条战线有识之士,努力推进民族政策宣传,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化解民族领域矛盾纠纷,努力搭建一条与各族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袁琪)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