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洪派)盲人按摩工作走出江西、走向全国

2021年03月23日07: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3月22日,南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余颖在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工作培训班上作题为《五年磨一剑 力助盲按业》的工作经验分享,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培训班学员的一致赞誉。

在培训班会上,余颖分享了南昌(洪派)盲人按摩品牌打造工作的经验:要把南昌(洪派)盲人按摩工作作为谋划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的第一件大事;理残疾人工作思路、理“龙腾”工作策略、理“严细实快担”五字工作作风、理助残誓言、理干部的“精气神”;要把南昌(洪派)盲人按摩品牌打造作为施政的第一板斧,以“五六七”打造南昌(洪派)盲人按摩品牌,“五统一”:对列入打造的盲人按摩机构实行“统一标识,统一店招,统一工作服,统一规章制度,统一按摩床上用品”;“六进”活动:组织盲人按摩技师在全市城乡范围内广泛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养老院、进商场、进景点、进机关”活动;“七个提升”:提升学历教育、就业技能、经营层次、盲师知名度、交流平台、精神品质、品牌影响力,再创南昌(洪派)盲人按摩品牌辉煌;要把南昌(洪派)盲人按摩事业作为“全国列前位”工作的第一追求。

据了解,南昌(洪派)盲人按摩工作获得了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的充分肯定:南昌“五统一”打造在“规范化管理、标准化评价、规模化带动、市场化运行”的目标要求下,做出了有益探索,值得在全国推广。从此,南昌(洪派)盲人按摩工作走出江西、走向全国。

活动当天,山东省残联权教部、山东省各设区市残联领导以及残疾人就业中心、盲人按摩指导中心领导等八十余人听取了南昌的经验分享。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