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2021年03月23日18: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正当春耕到来之际,笔者走进鹰潭市贵溪市泗沥镇珠岭村委会上陈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眼前都是畅通无阻的排灌渠,纵横交错的机耕道,放眼望去,这里不再是东一块西一块杂草丛生的散块地,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高标准农田。

自2020年10月30日全面开工以来,贵溪市紧紧围绕“百日大会战”行动及“质量年”建设要求。该市通过严把“三关”,落实“两级”主体责任等方式,因地制宜确定工程建设内容,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市高标办每周不定期前往各项目区进行督导,对监理是否到位、是否履行好监理的职责进行全方位督查,实行监理员现场打卡制度,对现场发现质量不合格的严格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构建起由高标办、乡镇、监理和村组义务监督员组成的多层次、全过程监管体系,建立质量问题清单和整改销号制度。并建立落实市、乡(镇)两级管理服务模式,快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3月底主体工程完工,交付使用,确保不耽误春耕生产。

2020年度,贵溪市共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3.079万亩、总投资9237万元,项目涉及滨江镇、志光镇、河潭镇等12个乡(镇)26个村委会,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96%以上,预计3月底全面完工。(王博、何秋华)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